9/15第9次產檢,34W2D,媽咪58.5kg,比前兩週胖了2公斤,

目前已經累積胖了13.5kg了……看來要突破6字頭也是遲早的事,哭哭!!!!

而大大的體重這週來到了2740g,比前兩週胖了475g,

大大~你……其實還有1個多月就要見媽咪爸比了,所以不要太大好嗎?

不然媽咪自然生會不好生捏~

醫生阿姨說,以你現在的週數來說,有點重哦~

還說媽咪要自然生的話,寶寶3000g就可以囉~

所以為了不讓媽咪生完你減肥減的很辛苦加上你太大會不好生這兩個理由,

媽咪決定從今天開始,飯量要減半,也不吃宵夜和甜點了(爸比看到這裡會揍我),

總之呢!!!!我們一起加油!!!!放心啦~我還是會讓你吃到營養的菜菜和肉肉





這次的超音波照就不放了,跟上次差不多,看起來是十分可愛的寶寶唷!!!

<=自我感覺超良好的媽咪





其實愈接近預產期,思考的事情也就愈多,

例如待產包要準備什麼?寶寶出生後要準備什麼?

最重要的是,我該如何教育他(把他訓練的好帶一點,父母也輕鬆啊)

待產包和寶寶出生用品大致上已經準備差不多了,

有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最近買的幾本育兒寶典,

人家常說:「第一個孩子照書養,第二個孩子照豬養。」

其實講的一點也沒錯,因為這是第一胎,也就是說,我們是新手爸媽,

我們都有很多疑惑的地方,但又不想等到孩子生下來再看事辦事,這太不像我了,

我是不管做什麼事,都需要計畫的人,尤其是這種養兒育女天大的事,更是不能馬虎,

所以我上網參考了很多媽咪們的經驗與分享,發現了有幾本育兒書她們當做聖經在看(這樣講好像有點誇張),

總之,就像是媽咪們在汪洋中的一座燈塔啦!!!!遇到問題至少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沒有方向。

  1.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林奐均/著 許惠珺/譯
  2.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實踐篇 許惠珺/著
  3. 喂,請問百歲醫師在家嗎?-圖文育兒攻略本 黃正瑾/著
  4. 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越早知道越安心的育兒健康常識  吉崎達郎、明橋大二/著 王昱婷/譯
  5. 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2-爸媽最想知道的65個健康問題  吉崎達郎、明橋大二/著 裴立杰/譯


其實一開始,我只注意1.和4.這兩本書,到了書店一找,才發現,原來按照百歲醫師方法教小孩而且又出書的不只一本,

而且「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更出到了第2集!!!!

完美主義外加強迫症的我,不想錯過任何一本系列,所以立馬回家訂了這五本書(網路上買便宜很多,請大家自行比較)

另外,我大嫂還借了我一本「6.輕鬆當爸媽,小孩更健康 黃瑽寧/著」,

相信大家應該對這位作者不陌生,沒錯!!!他就是電視上曝光率很高的黃瑽寧醫師啊啊啊啊!!!!!

我打算生產前把這6本看完,坐月子的時候就看我劃的重點就好,

如此一來,想必我的育兒之路應該會順暢許多~科科

不過看歸看,到時候實際情況是如何還不知道呢~

也只能等大大出生,再來跟大家分享我的「使用心得」囉~




好啦~今天就先這樣囉~我們下回見!!!


-------------------------------------------------------------------------------------------------------

2013.2.5更新


「百歲」在哪買?->超級商城NG書城

「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在哪買?->超級商城NG書城

延伸閱讀: 【產後】「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實踐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