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

我的第二次產檢,目前週數11W2D,體重45kg,沒增減,
我想是因為有點害喜的關係。(最後再跟大家聊一下害喜的狀況)


小寶貝,你現在才4.35cm,好小一隻哦,不知道你以後會長怎樣?!


做完超音波後,我們到了醫師診間(新光的超音波不在醫師診間照,而是照完再去找醫師)
醫生詢問我們是不是要做唐氏症篩檢……

唐氏症俗稱蒙古症。發生原因是第21對染色體多一條。除了可能會有一些外觀特徵和器官異常,最主要是會有智能不足的問題。

1.第一孕期
唐氏症篩檢:9-12週=>抽血檢查:二指標母血篩檢
    11-13+6=>超音波檢查:測量胎兒頸部透明帶
    篩檢率約85%,費用2450元

2.第二孕期唐氏症篩檢:16-20週=>抽血檢查:四指標母血篩檢,可同時得知神經管缺損及第18對三染色體症的機率。
篩檢率約83%,費用1900元

**前兩項都做篩檢率可達95%**

3.15-20週:傳統二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篩檢率50-60%。(抽血檢查),費用1000元

4.16-20週:34歲以上屬高危險群,建議直接做羊膜穿刺檢查。費用約6000元
 
我們為了寶寶好,當然自費也要做囉!!!!3.不考慮,因為篩檢率太低,4.不考慮,因為我不是高齡產婦,
所以最後我們選擇的是
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雖然只有85%的機率= =")
確定之後抽了血,就等下禮拜的報告吧!!!!

而今天的重點是......我領到媽媽手冊了!!!!!
獎獎獎獎!!!!!!!!!

基本上媽媽手冊的內容包含了「孕婦產前檢查的給付時程及服務項目」、「產檢紀錄表」、「產前檢查自費說明」……等等,
新光醫院也很貼心的附上「媽媽教室」的時間表
,還有很多孕期及產後的知識,
對於我這個新手媽媽來說,真的非常有幫助,
這本很重要哦!!!之後的產檢都需要帶著它,可以說是我孕期的小秘書!!!!!



對了對了,剛剛說到害喜,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個不挑食的大食怪,非常「好嘴道」(台語)
誰知道懷孕之後,完完全全改變了我的飲食習慣。
也不知道從幾週開始,我對油煙味變的非常敏感,
以前聞到人家煮菜爆香的味道,會覺得好香、肚子餓了,但現在卻滿腦子想吐,
連老公泡個泡麵,那味道都讓我很嫌惡!!!!(可不可以離我遠一點!!!!)
不想吃魚,也不想吃肉,只吃的下蔬菜水果,然後喝鮮奶也吐,
公司的公用冰箱就放在我座位旁邊,每次到了10點多,同事來拿便當去蒸,
打開冰箱的一瞬間,是真的很想死,
因為想吐又吐不出來的感覺很難受!!!!(類似想哭卻哭不出來的感覺吧!!!!)

其實我也很擔心自己的狀況,會讓寶寶吃不到營養的東西,但我真的食慾好差啊!!!!!
姐妹知道了也無法想像我怎麼會變成這樣(覺得懷孕的女人很神奇)
但我大嫂說,現在我吃的下什麼就吃,因為四個月之後,就不會這樣了,
嗯......我非常期待這天的到來,因為...這不是我啊啊啊啊啊啊!!!!!!

因為害怕寶寶營養不夠,所以老公帶我去GNC買了葉酸/400mcg/碇和媽媽維他命
雖然說葉酸最好在準備懷孕的時候就要吃,但......我是臨時被告知懷孕的
所以就從現在開始吃吧~第四個月再吃媽媽維他命








懷孕吃葉酸,要吃到何時?←請點我






打完收工,下禮拜唐氏症篩檢報告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