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驗孕棒應證了我懷孕的事實之後,
為了保險起見,立馬上網預約了新光門診,
(因為有朋友在新光當護理長,離家又最近,所以新光對我們來說是最適合的選擇)




因為懷孕週數太少(好像才4週多),也照不出什麼東東來(就只有胚胎的照片,還被醫生拿去了)
但至少可以確認100%懷孕,所以醫生幫我們預約2個禮拜後再來

過了幾天,我的分泌物顏色開始變深,甚至像月經快結束時的那種咖啡色
我上網查了一下,有人說...

我第一胎流產
是因為胚胎長不好
一直沒有心跳
但是後來咖啡色分泌物後
大量出血
就自然流產了」

真是嚇人!!!

但也有人說...

不一定吧!!
像我懷第一胎的時候完全沒有出血,
不過證實他是個萎縮胚胎!!
後來又懷孕了,有出血,不過是個正常的寶寶唷!!
現在35週多嘍~~
有時初期出血是正常的,咖啡色的血比較沒有關係,
因為是舊的血,如果是鮮紅色的就要趕快去看醫生,
看出血點在哪裡!!」

因為網路上眾說紛紜,每個人的體質又不一樣
大嫂也是叫我去醫院檢查一下會比較放心

所以2/25公公70大壽聚餐之後,W先生就趕快帶我去醫院檢查,
檢查的結果沒事,寶寶也都還在,
醫生說初期出血可能是早產的跡象,也可能是因為黃體素不足,還叫我多休息,
「能躺不要坐,能坐不要站」的原則就對了!!!
醫生幫我打了黃體素,開了口服黃體素的藥給我們之後,就叫我們回去了!

好加在228連假可以在家休息幾天,不然W先生還希望我在家安胎
我上一篇說了~我剛到新公司上班,還有好多客戶的戶頭要協助開戶
怎麼可以在這時候請假呢?!我拒絕!!!!
但也因為我這種想法,讓我跟老公起了一點小爭執

「工作和寶寶哪一個重要?!」
「我覺得都很重要啊!!!」
「......」
老公生氣了...

當時我覺得自己很委屈,因為我原本以為我到新公司後可以全力的重新出發
誰知道這個小生命選在這時候報到,當然只能接受他,
其實這些都不打緊,困擾我的是,如果我沒出血的話,也許老公就不會叫我請假了...
但問題是我的體質就是這樣,我也很兩難耶!!!!請不要再責怪孕婦了好嗎?!!!!!

在服用的過程中,分泌物的顏色也都正常,
228連假放完了,醫生開的黃體素也吃完了

就在3/2這天中午...分泌物有了不同的顏色...
淡粉色?!!
我和老公馬上跟公司請假直奔醫院...
檢查過後,小孩沒事,醫生跟上次一樣幫我打了針,開了藥,就讓我們回去了
回家的路上,W先生希望我放個兩天假,好好在家休息,剛好3/6做第一次的產檢
我心想...好吧,這次就聽你的,雖然心裡有點不甘願...

3/2的照音波照片....還好小一個呢~




接著來跟大家分享其他媽咪們的經驗談和網路上的資料~

懷孕初期出血怎麼辦? <=直接點就可以看到囉!!!!



 Q: 懷孕一週內少量出血<=直接點就可以看到囉!!!!

----------------------------------------------------------------------------------------------- 

後記:

其實這時候的我,還對這孩子感到很陌生,

一來我的肚子看起來跟以前沒什麼差別,二來也還聽不到寶寶的心跳聲,

而且自己常常在寶寶與工作之間,內心做極度的拉扯與掙扎...

我不知道他來的是不是時候,心裡感到很徬徨與不知所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