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85.JPG

(謝謝小杯健康的來到這個世上,當爸爸媽媽的兒子,當大大哥的弟弟,我們全家愛你!)

 

 

 

繼上一篇的懷孕日記(請點我),緊接著要來分享大大媽的生產過程啦!!!

大大媽的預產期是5/28(日),而在5/9(二)37W2D產檢時,我的醫生說,他在我預產期那週要請假,

我心想:不行!給別的醫生接生我不放心,所以我跟醫生說一定要在他請假前把小杯生出來,

醫生說好,那就38週產檢再來看看。

 

回家之後,我每天都在拜託小杯自己出來,不要大人幫他決定日期出生,

沒想到小杯還沒出生,金牛座的固執就表露無遺,

不管我怎麼爬樓梯,爬山,還是一點產兆也沒有。

 

到了5/16(二)38W2D產檢時,小杯已經3200g,醫生評估後,覺得可以在下周一進行催生,

但跟老公討論,既然要催生乾脆這禮拜五催一催,六日放假還不用煩公司的事。

在等待催生日的這幾天,我還是每天跟小杯說~你已經夠大了,要不要自己出來呀?

但小杯不出來就是不出來,索性我也不爬樓梯了,小杯,我們5/19(五)醫院見!!!!

 

 

 

 

於是,到了5/19(五)38W5D催生這天…

出門前,跟老公和大大拍張合照,這是很值得紀念的照片,因為不會有第三胎了,哈哈哈!!!

IMG_0304.JPG

 

 

 

 

圓滾滾的肚皮掰掰啦!!!

IMG_0316.JPG

 

 

 

 

小杯你長的像爸爸還是媽媽呢?好期待跟你見面啊~~~

IMG_0317.JPG

 

 

 

 

早上8點,在前往婆家的路上,一通沒看過的室內電話打了進來,

是新光醫院!!!產房請我9點報到催生!!!

帶大大回婆家後,交代婆婆一些事,還有把買好藏了多時,恭禧大大當哥哥的禮物拿出來後,

我們就帶著早餐去醫院報到了。

出門前,大大笑著對我們說:「媽媽加油,媽媽再見!」

真的很感動大大那麼懂事、聽話及善解人意,

好!!!媽媽會加油的!!!等媽媽生了小杯,爸爸會來接你去看小杯哦!!!!

 

 

接下來,就是大大媽詳細的生產紀錄啦~~~

 

 


09:00

產房報到,辦住院手續

 

09:40

開心吃早餐
IMG_0319.JPG

 

 

 

 

10:00

內診超痛!才1指而已就痛成這樣,全開還得了,我一定要打無痛分娩!(握拳)

IMG_0329.JPG

(肚皮裝上了胎兒監視器,可以聽到小杯心跳和我的宮縮頻率)

 

 

 

 

 

10:40

我怎麼不記得生大大時有被剃毛跟灌腸?!

灌腸後,護士叫我憋5分鐘再去上廁所,但剩下1分半的時候,我真的忍不住啦!!!一瀉千里啊!!!!

IMG_0328.JPG

 

 

 

 

11:00

塞半顆催生藥,超痛!!!

感覺下面都要撕裂傷了,整個好沒尊嚴啊!嗚嗚嗚~~~

 

12:00

麻醉師來幫我打無痛分娩,一開始有點緊張,畢竟4年多沒打,我以為會很酸痛,但其實還好耶,是可以承受的酸痛,

是說打脊椎我也算是老經驗了,2次是左膝開刀,生大大時也打了2次(因為第1次沒打好又補第二針)

這次都第5次啦~~~OK der la!!!

IMG_0321.JPG

 

 

 

 

12:30

開心吃午餐,雙腳開始有麻麻熱熱的感覺,再過一陣子,我抓大腿已完全沒知覺了。

 

13:45

護士叫我要尿尿,但打了無痛後,連膀胱漲也沒感覺,最後是我肚子用力硬擠才把尿擠出來,還真不少欸!!!

打了無痛後就不能下床,直接用便盆在床上解決,辛苦老公把屎把尿啦!!!愛你~~~

IMG_0326.JPG

 

 

 

14:00

塞了第二次半顆催生藥,因為已經打了無痛,所以這次完全沒感覺啊!!!

目前進度兩指半,產程有夠慢的!!!

好無聊啊!醫院的wifi速度跟我的產程一樣慢,想下載個遊戲來打發時間都載不下來,

應該先把手遊下載好再來醫院報到的(嘖!!!沒想到!!!)

 

15:00

護士來打子宮頸軟化劑,副作用是視力模糊和口乾,

口真的超乾,吃了一片餅乾差點沒把自己噎死,不敢再吃第二片!!!

 

 

16:50

醫生來破水了,小杯你快出來吧!!!

 

17:30

打了第二次子宮軟化劑,是說我的子宮頸到底是多緊啊?!

都塞了兩次半顆的催生藥和打了兩次子宮頸軟化劑,怎麼一點進展也沒有?!@@

 

18:00

吃晚餐時間到了,忘了叫老公買粥,老公就買了便當回來,

因為打子宮軟化劑的關係,所以嘴裡半點口水也沒有,

雖然飯菜很難吞嚥,但大大媽還是全部吃光光(要吃飽才有體力迎接小杯嘛!!!!)

 

吃完飯後醫生來內診,不知不覺竟然已經開4指(7、8公分),真的好險有無痛,我一點感覺也沒有啊!!!

過不久,我被宣告5指全開(10公分),就立馬被推進產房,老公也在門外stand by,

護士開始教我怎麼用力:當陣痛來的時候,大吸一口氣再憋氣數十,像大便一樣用力,

然後護士就請老公進來了,不得不說生二胎好快啊,前後10分鐘用力5下,小杯就被拉出來了!!!

IMG_5553.JPG

小杯體重2980g,身高49cm,體重跟我和醫師預期的差不多3000g上下,是個健康寶寶呢!!!

 

 

 

 

雖然已經生過孩子,但小杯被拉出來的那瞬間,聽見他宏亮的哭聲,我也感動到秒哭了!!!

IMG_5557.JPG

 

 

 

 

這次生小杯,不需要助產師的幫忙,也沒生到臉部爆血管,真的是輕鬆生產啊!!!

IMG_5559.JPG

 

 

 

 

 

剛剛明明哭的很大聲,現在趴在媽媽身上,整個人平靜很多~~~

IMG_5574.JPG

 

 

 

 

超多人說小杯長的好像大大哥剛出生的時候哦!!!

IMG_5579.JPG

 

 

 

 

小杯愛的視角,哈哈哈!!!

IMG_5575.JPG

 

 

 

 

小杯寶貝~謝謝你走進我們的生命裡,你是把拔馬麻盼了好久的孩子,

把拔馬麻和大大哥哥一定會給你所有的愛。

從今以後,我們就是一家四口了(泣)

IMG_5571.JPG

 

 

 

 

生完的當天晚上,大大媽就可以下床走路了,而且健步如飛呢!!!跟生大大那時差好多哦!!!

回顧【產後】在新光醫院之三天痛不欲生的日子

原本以為生完孩子可以好好休息,沒想到晚上11點的時候,醫生跟我們說……

小杯吸入羊水積在肺部,呼吸很費力,要轉加護病房觀察一星期,

聽完我整個人愣住了,心想:怎麼會這樣?!生出來的時候明明哭的很大聲啊,比大大那時候還大聲呢!!!

我親愛的小杯,你一定要勇敢堅強,媽媽等你一起到月子中心哦!!!!

 

 

下一篇,跟大家分享大大媽產後在醫院為了小杯住加護病房的事而傷心流淚和努力追奶的日子,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