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在跟大家恭禧發財還是在偷吃手手啊?!)


早在大大出生100天出關那天(記得是1/22) ,我就想好要帶大大回台南跟舅舅們和高中姐妹拜年,
哦~先聊個題外話,大大媽的媽媽也就是大大的外婆,是台南人,所以以前陪媽媽回娘家就是回台南,
而大大媽我在小學五年級到高中畢業也一直都在台南讀書,大學考上台北,然後工作、結婚生子,哈哈!!!

既然決定要帶大大回台南,這可不是去什麼天母運動公園走走那麼簡單的事,
大大最遠最遠也只去過淡水和汐止(我們家在石牌) ,最多也只在外餵過兩餐而已,
所以「出遠門過對我和W來說是一個新的考驗也是挑戰。

其實我最擔心的是大大要是在高速公路上失控哭哭,怎麼辦?!
因為在高速行駛的車上,把大大從安全座椅抱起來秀秀是非常危險的事。
要是出個什麼事,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啊!!!不能鐵齒的!!!
好加在大大蠻能自得其樂的,偶爾看看窗外的風景,偶爾玩他的西瓜,車晃一晃就睡著了

出發的前幾天,我自己就擬好一份出外用品行李清單,
本來想說帶的東西應該還好不多吧,怎知?!愈打愈多!!!!



我幫大大準備以下這些東西:

1.健保卡:這一定是必備的,萬一在外地感冒發燒了就會用的到,當然希然不要用到啦!!!!

2.揹帶:
我帶了兩條,左邊是輕便型的,可以在家揹,
右邊是美國「ERGObaby carrier」,可以出外揹,之後會有文章介紹這條揹帶。




3.內衣:蝴蝶衣*2



4.外衣:連身衣*2、兔裝*2
寶寶的衣服一定要多帶幾件,以免沾到大便或是流汗衣服溼了,不趕快換掉,會感冒的。





5.襪子*2:保暖用,南部溫差大。

6.紗布巾*8:大大正值流口水好發期,多帶幾條準沒錯!




7.沐浴乳試用品:懷孕的時候到處搜集的試用品終於派上用場了,我就是在等這天啊!!!



8.浴巾:大大媽我有點潔癖,出門在外給寶寶用的還是帶家裡的比較乾淨。

9.奶瓶刷、奶嘴刷:當然是方便清洗奶瓶囉!!




10.濕紙巾:如果在公共場所大便,沒辦法馬上洗,就可以先用濕紙巾擦乾淨。




11.酒精乾洗手:(帶回台南那瓶被我踩壞了,還沒去買,所以沒照片!!!XD)
這個也很重要!尤其我們回台南那段時間,正好是諾羅病毒的好發期,
跟寶寶接觸之前請先洗手消毒。

12.耳溫槍:出門在外早晚幫寶寶量體溫比較放心。




13.奶嘴:其實大大很少吃奶嘴,想說如果吵的話,讓他當固齒器咬著玩也好。




14.塑膠袋:就是裝一些髒衣服、髒東西囉!!!

15.保溫瓶:冷、熱水各一瓶,在公共場所沖泡奶粉使用,喝自己帶的水比較安心。

16.尿布:我是算好大概2天2夜會用到幾片再加一點上去,外出多天的,可以考慮帶一袋。

17.奶粉:我直接帶一罐,因為大大都喝配方奶比較多。

18.奶瓶*3

19.大大的玩具:讓大大打發時間用。



20.產褥墊:
都生完了還帶著產褥墊幹嘛?!因為我發現沒用完的產褥墊,好實用啊!
不管你是在戶外、車上、親友家,讓寶寶躺在上面換尿布或是睡覺,
就不用怕溢奶、尿、口水,弄髒車子或是親友的沙發或床啊!!!

你看,嬰兒的東西有夠多的,還要另外找個超大提帶裝他的「給西」,

而大人的行李就簡單多啦~

盥洗用具、換洗衣物、化妝品、保養品、相機、充電器、行動電源……等。



介紹完我們一家三口的行李後,就趕快來看我們初三、初四回台南走跳的照片吧!!!


初三,102.2.12(二)

高公局預估初三的車流量會高達250萬輛車次,
我們怕塞車,所以起了個大早五點就從家裡出發去娘家接我妹,
買個麥當勞當早餐,約莫六點就上高速公路,不到八點就到台中了!!!送!!!沒被塞到!!!!



大大在車上不外乎就是玩他的西瓜



偶爾的情緒不佳



不過晃一晃就睡著了



中場休息-西螺休息站,大大坐長途的車應該也很累吧!!



在休息站大大邊喝奶邊大便,還真會選時間!!!!



阿姨陪你玩一下,就要上路囉!!!!



呼~早上十點,終於到馬麻以前住的家了,不過你們父子倆累壞了吧,馬上睡著是怎樣?!



睡醒了給舅舅(大大媽的弟弟)抱一下



馬麻抱一下



舅舅給紅包囉(手手被套住了還吃?!)



和阿澧叔叔(大大媽妹妹的男友)相見歡



長頸鹿哩賀!!!!




和阿姨拍一張,阿姨最愛你了!!!



舅舅阿姨對你愛不釋手,因為你是馬麻娘家第一個寶貝呀




我們一家三口(你們說大大是不是像我~哈)



先到大大媽的大舅家拜年


終於見到台南親戚啦!!!大家搶著拍大大~ (也才兩個人而已哪來的大家?!)



回家洗澡換裝,晚上帶你去吃好料的!!! (手臂一節一節的,沒錯我們是米其林的化身)



著裝完畢,晚上走海軍風!!!我們是大力水手!!!



大大os:你們在吃牛肉湯,都沒我的份,哭哭!!!!




初四,102.2.13(三)


早安!!!大大~該出發去小舅家囉!!!!



大舅舅大舅媽也來了,大家看到大大都好開心哦!!!!來個合照吧!!!!



謝謝舅舅們中午請客,但大大只有乾瞪眼的份,哈!!!!



好啦小舅媽抱你一下讓你「聞香」過過乾癮!!!!



中午吃飽後,我和W帶著大大到我高中姐妹們家……打牌……
哈~大過年的,小賭怡情嘛!!!
而大大則是睡到姐妹們開始發紅包才起床,拿到紅包的大大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WOW~我們六姐妹終於合體了,距離上次合體是100年10月,我回台南發喜餅,
姐妹們訂了一家川菜館子,據說姐妹爸媽的婚禮是在這請客的哦!!!
(可憐的W,默默的在店外幫我搖小孩,老公你辛苦了!!!!)



讓BIBBY乾媽抱抱



讓小崔阿姨抱抱




姐妹們跟大大的合照,大大想睡睡了吼~



睡著了,明天一大早,我們又要回台北囉!!!!




初五,102.2.14(四)


我們一家三口,在清晨四點半上高速公路,結束了兩天兩夜的台南之旅,
我跟大大一上車就狂睡到台北,老公辛苦了!!!
希望下次還有更充裕的時間可以待在台南,吃吃小吃,逛逛夜市。
台南,後會有期囉!!!!!




帶嬰兒外出過夜之感想:

這次帶大大回台南,基本上他都還算蠻給面子的,
跟在家一樣,想睡的時候番一下就睡了,
但大大好像知道自己身在陌生的環境,
每到一個新的地方,他除了東張西望(眼睛瞪很大) ,還沉默不語(不然他是會講話嗎?),
感覺他是在觀察週遭的人事物呢~

哦~對了~要記得常常幫嬰兒量體溫哦!!!!

睡在外面的大大,不知道是不是不習慣,半夜都會醒來,
回到台北的家後,大大彷彿知道自己到家了,
就開始多話起來,感覺很放鬆,跟在外頭就是不一樣。
而睡覺的時候,很容易「驚」一下,睡的不是那麼安穩,
小小年紀就跟著我們坐4小時的車程,也真辛苦他了!!!!

其他的,我只能說,也許我幫大大準備的東西沒有全部用到,
但如果有帶著,遇到什麼緊急狀況,才不會措手不及啊!!!!
換句話說,如果遇到狀況,你會慶幸自己好險有帶!!!!!



好啦~跟大家分享完我們一家三口兩天兩夜小旅行之後,
我想我還是會一直把大大帶在身邊吧,
也許大大現在還小,沒有記憶,
但對我來說,每天跟大大相處,就是我最好的回憶。

我們下回見囉!!!!

想看更多照片請到->2013初三回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