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問我,生產真的痛嗎?
我會告訴你,不痛!因為有無痛分娩。
而我覺得真正的痛,是從產後的隔天開始。

在這裡要先感謝好朋友兼護理長Mia小姐,
謝謝妳從我破水在待產室一直到我生產時,你都下班了還陪我生完,
謝謝妳幫我喬到雙人房但只有我一個人住,如同住單人房的清靜舒適(而且省很大),
謝謝妳在我住院的這三天,不時的來病房對我這個新手媽媽的關心及經驗交流,
好險有你,有你真好!!!



101年10月15日(一)  晚上

生完到了我的病房之後,醫生交代因為打麻醉的關係,6H不能起床,都要躺著,
所以大小便都要在床上解(老公辛苦了幫我把屎把尿)
而且不能吃麻油、當歸、人參,我想是因為剛生完有惡露怕會大出血吧,
好險我們有訂醫院的月子餐,當天晚上就能吃到囉!!!
當然我婆婆也幫我煮了兩顆水煮蛋,說是剛生完肚子空空的,讓我填肚子(不知道哪來的習俗)。

晚上7、8點我吃完飯後,跟大家聊個天,W就把我爸媽、公婆、W的姐姐都趕回去了,
因為我們從凌晨就到醫院待產,而且生完整個人都鬆懈了,現在覺得超累,只想睡覺。

但……我的小寶貝大大呢?為什麼沒推進來?我要母嬰同室吶?!
這時護士請W到嬰兒室,醫生要跟他說話,
什麼啊,搞的那麼神秘?!

沒多久,W回來跟我說:「大大的呼吸微弱,現在在吸氧氣....應該沒什麼事啦,你不擔心,你今晚就好好睡覺,明天我們再去看他。」
其實W看了很心疼,覺得大大好可憐,但不想讓我擔心,才安慰我說應該沒事。
雖然我們心裡都很掛記著大大,但體力值真的降到0了,
我和W頭一倒,就睡著了

(明天再去看你嘿~)



101年10月16日(二)

老實說,懷孕的時候只關心生產有多痛,卻忽略了去爬「產後有多痛」的文,
導致我在毫無心理準備之下,面對接腫而來的疼痛還有身體的巨大變化。

陳醫師很早就來巡房了,除了關心我的狀況之外,還告訴我一個難以置信的事實,
我有痔瘡!!!!!!!!!!
醫生說其實我懷孕後期有便秘的情況,應該是當時就有內痔了而我不知道,
然後我生產的時候太用力,用力的位置可能也不對(應該是往陰道口用力而不是肛門....這也太難分辨了吧)
所以就這樣生出痔瘡了。

到底有多痛呢?我真的覺得比陣痛還痛!!!!!!
這種「下面痛」不僅僅有痔瘡的痛,還有會陰部傷口的痛,
起碼陣痛是一陣一陣的,但這種「下面痛」是坐著痛、躺著痛、走路更痛啊(泣)!!!
更不用說「解便」的痛了(醫生叫我不管如何今天一定要大便)!!!!!

新光的寶寶探訪時間有三個時段:
中午12:00PM-13:00PM
下午16:00PM-17:00PM
晚上19:30PM-20:30PM

吃飽飯後,剛好公公來看我,就跟他一起去嬰兒室看大大(哦對,大大沒事了~呼)
我只能說,這是我有生以來,走路最慢也是最痛苦的一次,
痛到想死,就知道有多痛了吧!!!
而且我公公已經是70歲的老人家了,平常行走速度不急不徐,
我這個產婦竟然追不上他老人家,他把我遠遠的甩在後頭啊!!!!



啊~看到大大就放心了,是說我的臉也太腫了吧,而且滿臉的血管爆掉。

回到房間後,一心想著早上醫生的叮嚀:「一定要大便大便大便大便.......」
這句話在我心裡迴盪著,於是我鼓起了勇氣,龜速的往廁所方向前進。
當我用力的那一瞬間,沒騙你,肖痛A!!!!!!!真的比陣痛還痛!!!!!痛到老娘要斷氣了啦!!!!!!!
我坐在馬桶上,用力也不是,不用力也不是,掙扎了好久,
心想著,真的肖痛A,但不便不行啊!!!!乾!!!!!豁出去了,痛死算啦!!!!!
就這樣,經過20分鐘的垂死掙扎,終於大出了我產後的第一顆便......(大完都快往生惹)
事後發現,真的要大啦!!!!忍過去就海闊天空了,接下來的幾天,都會大的很順利了。

之後Mia聽到我的狀況,就幫我借個中心挖空的軟墊放在床上讓我坐,墊在屁股下才比較舒服。



在懷孕之前,我就已經想好要母嬰同室了,

何謂母嬰同室:為了讓為人父母者能儘早建立與新生兒良好的親子關係,
安排母親及其新生兒不分日夜待在同一房間,協助「母親和嬰兒不受限制的接觸」。
優點:1.認識新生兒的生活習性。
  2.學習育嬰的技巧。
  3.提升母乳哺餵的方便性。
  4.增進父母的自信心和成就感。
實施方式:父母親可依照需要,全天候彈性時間實施,並可隨時將嬰兒送反嬰兒。



半夜2點...



所以當天晚上,我們就請護士把大大推進房間,
沒想到這個決定,竟然讓我們這對新手爸媽無法好好休息!!!!!
因為他只要一有聲響,就會爬起來看,
一哭哭,就想說大大怎麼了?連忙換尿布又餵奶的~
就這樣,我看到了早晨的陽光從窗戶灑進來.....一個晚上都沒睡好啊!!!!!

(大大倒是睡的蠻香的)



我事後想想,你要和嬰兒親近,真的不差這幾天,你有的是一輩子的時間跟他相處,
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好好的休息,才有足夠的體力對付這惡魔般的天使,
往後還有一堆硬仗要打啊!!!!



101年10月17日(三)

生完首次站在鏡子前的我,差點沒有崩潰!!!!
為何都生完了,肚子還有4個月的大小?!
而且整個肚皮鬆垮垮的,
「怎麼會這樣?!」
「回復不了怎麼辦?!」
「一輩子就這樣嗎?!」
一堆問號在我腦中盤旋著......

我拖著沉重的步伐,爬上床,坐上軟墊,
身體的疼痛+身材變形+睡眠不足種種因素,我默默流下淚來
為什麼生個孩子要忍受這些?那麼辛苦,那麼痛,好累哦!!!!
W看到趕快安慰我,說我辛苦了。

W也很辛苦,他已經兩天沒有好好睡覺了,又要醫院-公司-家裡三邊跑,
還要顧慮到我的心情,W真是個好老公!!!





唉~其實哭一哭就沒事了,哭泣一向是我發洩的管道,哭完還是要面對,
我轉身往向大大,真的是很可愛的小天使呢!!!!



101年10月18日(四)  出院





一早起床吃完早餐,不知道為什麼頭爆痛的。
早上十點多,老公幫我辦出院,婆婆幫我收拾行李(才住了三天,行李還真不少),
說也奇怪,我躺著不痛,坐起來就痛,婆婆說是因為醫院空調冷,頭吹到風才會這樣,
因為我頭實在太痛,所以Mia幫我請了麻醉師來看我的狀況,
他說我在打第二次無痛的時候,有流一點脊髓液,但傷口洞很小,會自動癒合,不用太擔心,
等我去月子中心後,麻醉科會有人打給我,問我的情況,如果還是痛,再回醫院,目前先吃藥看看。
離開醫院之前,我還跑到護理站去量體重,
啥米?!57.8kg?!@@完全就是扣掉大大的體重這樣,剩下的都在我身上啊啊啊啊!!!!!
看來之後又是一條艱苦的瘦身之路要走。

就這樣,我拖著身心具疲的身體,出發前往我的「好幫手月子中心」。





後記:

1.美味、份量多的新光月子餐:

聽說新光的月子餐在業界蠻有名的,除了早中晚三餐,還外加3餐飯後的點心哦!!!!
我個人是覺得很好吃啦,好吃到我全吃光,W一口也沒吃到(其實我是想吃多多這樣才有母奶給大大喝),
啊啊啊~很抱歉我只顧吃,忘了拍下照片,不過我有幫大家找到他們的菜單(咦~我記得有5個循環),大家可以參考。

請點我:<新光月子餐介紹>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龍蝦湯,那龍蝦肉真的很實在耶,吃完會想再叫他送一碗(當然不行啊!!!)

總之,我覺得訂月子餐很方便,雖然不便宜,三天吃下來也是一筆花費,
但至少不用讓家裡的人忙著準備我這月子婆的三餐吧,
好啦我多少是有點花錢了事的心態!!!!

2.新光醫院無月子中心哦

提供大家一些資訊,新光醫院與下列月子中心合作,在新光生產的產婦前往入住有優惠哦:

馨月產後護理之家:http://www.cenya.com.tw/
藍田產後護理之家:http://www.lantan101.com/
康和產後護理之家:http://www.komphort.com.tw/
璽悅精緻產後護理之家:http://ma-cherie.com.tw/

不過以上我都沒入住,詳情在下一篇文章再來聊。

連油飯都有優惠:

呷七碗:http://www.7777777.com.tw/ 訂購電話: 0920373110_郭小姐
太子油飯:http://www.birth.com.tw/ 訂購電話: 02-25537579


本人就是訂太子油飯,但發現的太晚,所以也不知道有多優惠,
有興趣的人客自己打去詢問吧!
BTW,太子油飯真的比呷X碗好吃!!!!!


3.謝絕親友探視,產婦只想好好休息:

不要以為生完就沒事了,在這個時候,你要忍受傷口的疼痛,學擠奶、餵奶,還要找時間睡覺、吃飯,
忙都忙不過來了,哪有美國時間和體力、心情接見朋友,
所以我和W都告知朋友,要看BABY請到月子中心去,謝謝!!!





(你在看我嗎?可以再靠近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