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都已經8個月了,才想到還沒跟大家分享大大出生用品)



W的哥哥的小孩-大順,現在快滿2歲半,
大大有很多東西都是撿大順哥哥的,像是衣服啊~睡覺的啦~洗澡的啦~
反正大順用不到的,我這個嬸嬸都撿起來用就對了,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哥哥和大嫂,真的幫我和W夫妻倆省了不少錢啊!!!!!

還記得當初懷孕時,在幫大大準備用品沒那麼多東西啊,
怎麼今天列出明細,愈列愈多@@
原來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幫大大添購好多物品(女人和嬰兒的錢還真是好賺,嘖嘖!!!)

在這邊我分成兩部份,
一部份是我覺得大大出生後一定會用到的東西,
而另一部份是還不急著買,等大大出生了有需要再買(這樣才不會浪費呀)

廢話不多說,趕緊看看我幫大大準備什麼物品吧!!!!!



 

   
產前先買:

*食*

1.nac nac微電腦智慧消毒烘乾鍋:

(圖片取自官網)

當初這個消毒鍋本來是被我列在生完再買的清單裡,
因為大嫂有放一台消毒鍋在婆婆這裡,大嫂說可以讓大大跟大順共用一個,
等我生完後有需要再買。

沒想到媽媽的同事,送了我一個「nac nac微電腦智慧消毒烘乾鍋」當大大的滿月禮,
真是太感謝啦!!!!! (是聽見我想省錢的心聲嗎?!!!!)

產品特色:
。高溫殺菌:專利電熱設計,僅使用80ml水量,3分鐘迅速產生高壓蒸氣,8分鐘有效殺死細菌。
。負離子:烘乾中同時釋出負離子,抑菌脫臭、烘乾無死角。
。LED螢幕顯示:顯示倒數計時,有效掌握泡奶時間。
。多功能奶瓶架:專利設計可置放奶瓶及餐具。
。大容量:最多可放置八支標準口徑奶瓶。
。安全防護:雙重防護裝置,採用最新微電腦記憶體,精密線路設計,使用異常時,溫控自動斷電,安全有保障。



大大吃副食品之後,除了奶嘴奶瓶以外,真的什麼「給西」都放進來了


連大眼蛙喝水杯都放進來消毒囉!!!!!




2.奶瓶:總共6個

PES標準口徑奶瓶【150ml】:1個


(圖片取自官網)



PES標準口徑奶瓶【270ml】:2個


(圖片取自官網)

 以上兩種是媽媽的同事送的(跟消毒鍋一起) ,謝謝啊!!!!
 
產品介特色:
 。可耐180℃高溫消毒(可耐煮沸、蒸氣、紫外線殺菌機)
 。質地輕、不易破裂,不易產生化學變化,是製作奶瓶最佳的安心素材。
 。不含染色料,材質經過美國FDA檢驗認可。
 。採用日本進口原料不含鉛、鎘,無溶劑之安全油墨。
 


nac nac超輕量玻璃標準口徑奶瓶【240ml】:3個

(圖片取自官網)

大大媽自Y拍購入3個,想說已經有3個PES奶瓶,那就買3個玻璃奶瓶吧。
大大進入副食品階段後,奶喝的比較少,大大媽就把PES奶瓶收起來,
只留下玻璃奶瓶使用(還是感覺用玻璃的比較安心)

產品特色:
。醫學耐熱玻璃:可耐高溫600℃﹔耐熱急變溫差200℃,不易因冷熱水交替而爆裂。
。安全素材:無毒玻璃製造,遇高溫、酸性或鹼性物質不會釋放出有害物質。
。瓶身加厚,安全耐用再升級。
。溫奶快速:輕量瓶身導熱性佳,縮短溫奶時間。
。好用易清洗:瓶身超透明,一體成型無接縫、不卡奶垢。



3.nac nac標準口徑矽膠奶嘴【圓孔S】:


(大大隨著年紀愈大,使用的奶嘴尺寸也不一樣哦!!!)

奶瓶奶嘴有分標準口徑和寬口徑,也有分圓孔S(0-3m) 、十字孔M(3-6m) 、十字孔L(6m以上)
當初準備大大用品時,我只買了1個圓孔S(2入),等有需要更換時再買,反正在Y拍買很方便。
(而且媽媽同事送的奶瓶就有附啦!!!)

產品特色:
。採用進口食品級液態矽膠,符合美國FDA標準,材質安全,可耐高溫消毒。
。防脹透氣孔設計,能平衡奶瓶內外壓力,避免寶寶吸入空氣造成腸胃不適。
。斜紋凸起設計,奶嘴不易因吸吮而壓扁。



4.奶瓶刷:



大大出生前,我在大創買的奶瓶刷是海棉材質,很脆弱,洗沒幾次就爛掉,
後來我到家樂福買這種鬃毛刷頭,超耐用又洗的很乾淨!!!


5.nac nac ECO環保奶瓶蔬果洗潔精【400ml】:


(圖片取自官網)

這個產品也是媽媽同事跟著消毒鍋一起送的(感恩哦!!!)
像奶瓶裝著母奶或是配方奶,奶瓶裡多少會油油的,
這時,就可以用這個產品洗的很乾淨哦!!!

至於蔬果嘛~我是沒洗過啦,因為想說是洗潔精洗蔬果,就算洗的很乾淨好了,
還是會怕有殘留(完全是心理因素)

產品特色:
。榮獲國家環保標章認證,採用美國FDA GARS及歐盟ecocert認證的天然有機APG成分,100%食品級用料。
。無添加:不添加香精、著色劑。
。無殘留:低泡沫、好沖洗。
。無刺激:pH值中性,不刺激肌膚,保護玉手。
。無毒性:生物分解度高達97%以上,不含壬基酚。
。高濃縮:用量較一般奶瓶洗潔精更省40%,環保又經濟。



6.combi安撫餐椅搖床:



這台也是大順不坐就交接給大大(感謝大嫂)

其實大大蠻常坐這台車的,
早先大大剛出生時,我們會讓大大平躺在上面,推大大到客廳陪大家聊天,就不用一直待在房間,
而隨著大大年紀漸長,慢慢的,坐的角度就會愈陡,視野就愈好,
大大進入副食品的階段後,大大媽都是讓大大坐在這台車上吃飯哦!!!
另外,像大大媽在忙的時候,沒辦法抱大大,我也都會讓他坐在車上看我做事哦!!!!
所以,我覺得這台車雖然不是自己買的,但也算有用夠本啦!!!!

combi安撫餐椅搖床的詳細介紹,就請各位直接點連結囉~






*衣*

大大出生在10月,是即將進入冬天的季節,
在這裡只介紹冬天會穿到、用到的衣物哦!!!
有很多衣物都是直接接收大順的,在這裡非常感謝大嫂!!!

1.紗布衣:


(圖片取自Y拍賣家:喵森林)

新生兒的皮膚很嫰很嫰,一定要在外衣裡加上一件紗布衣,
記得要買純綿且不含螢光漂白劑的紗布衣哦!!!!



2.蝴蝶裝:



等寶寶大一點了,就可以讓他穿這種蝴蝶裝代替紗布衣哦!!!!
這種蝴蝶裝在袖口的地方還有讓你折進去當作手套的設計,就不用另外戴手套啦,蠻方便的!!!



3.長袖兩用褲裝:



所謂的外衣,就是像這種款式,長袖兩用褲裝顧名思意就是有兩種穿法,
上圖左:你可以穿成像裙子,要換尿布掀起來換就好,
上圖右:也可以穿成褲子,感覺比較不會著涼,
當然冬天還是幫寶寶穿雙襪子比較保溫囉!!!!



4.兔裝:



這是我最喜歡的外衣款式,因為兔裝包腳的設計,不用另外穿襪子,
對於我這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媽媽來說,才是最方便的穿法啊!!!!! (不用多洗雙襪子多棒!!!)



5.包巾:



新生兒剛從醫院離開,不管是到月子中心,還是直接回家,
通常外出我們都會用這種包巾包著,就是怕新生兒吹到風,
而等寶寶大一點後,就不需要包巾,就可以拿來當睡覺的小被被蓋哦!!!!



6.襪子:



當你穿著褲裝時,如果怕寶寶會冷,就幫寶寶穿雙襪子吧!!!



7.護手套:



新生兒不知道為什麼都很喜歡抓臉,
大大在2-3m時,還曾經把自己的臉抓了一個很深的傷口,
而5-7m時,突然又很喜歡抓頭,我想是因為脂漏性皮膚炎會癢的關係,
所以到現在大大8個月了,只要他睡覺,我就會把他的手套起來。



8.nac nac嬰兒防蜹抗菌洗衣精【1200ml】,補充包【1000ml】:


(圖片取自官網)

當初是一次購入洗衣精*1+補充包*2,
目前大大8個月,除了原有的1200ml之外,才用了一包補充包還沒用完哦!!!!真的蠻省的!!!!

產品特色:
獨特精油配方及廣效型抗菌成分,洗滌衣物同時除螨殺菌,
通過SGS 抑菌測試之最高等級抑菌效果,長保寶寶衣物安全衛生。
採用天然植物洗淨成分,無磷、無苯、無螢光劑,配方細膩不傷玉手,
濃縮配方用量省,洗淨力強,泡沫柔細、好沖洗。






*住*
1.嬰兒床
2.棉被
3.蚊帳



A~~~這也是大順睡過的床,現在讓大大睡,
我不知道哥嫂是買什麼牌子,反正坊間很多,大家自行比較囉!!!!!






*行*

嬰兒推車和安全座椅的選擇很多,當初在選購時,我和W也跑了好多地方看,包括百貨公司和育嬰用品店,
最後我們決定了奇哥Joie這個牌子,在Y拍上向同一個賣家一次購入嬰兒推車和安全座椅,
我記得這兩台加起來大概1萬元吧,算是蠻划算的價位,
使用了8個多月,也蠻滿意的!!!!

詳細的產品介紹,請見奇哥親子購物網

1.嬰兒推車-奇哥Joie輕便雙向推車(全配:推車+蚊帳+腳套+雨遮) 【黃】:


(圖片取自官網)

產品特色:

。五點式安全帶。
。快速換向把手。
。包覆型頭靠墊。
。側面防滑扶手。
。開放式扶手護欄。
。全罩雙天窗遮陽蓬。
。好取放斜取式置物籃。
。可調整為睡箱、平躺、腿靠三段式靠墊。



2.安全座椅-奇哥Joie雙向汽座【黃】:


(圖片取自官網)

產品特色:

。前、後基礎撞擊防護。
。Joie獨特側翼撞擊防護。
。輕便的重量設計。
。防滑護肩帶設計。
。簡易的安裝、操作方式。






*沐浴*

1.Aprica感溫式沐浴澡盆+Aprica可調式安全沐浴網:


(圖片取自官網)

這個產品也是直接接收大順的(謝謝大嫂)

我覺得最棒的就是沐浴網的設計,它幫助支撐寶寶的身體,可讓媽媽們以較輕鬆的方式幫寶寶洗澡。
沐浴網還可以依據浴盆的大小,調整沐浴網的寬度及長度。

產品特色:

Aprica感溫式沐浴澡盆
。方便排水設計。
。便利置物台。
。貼心感溫功能。
。防滑護套設計。

Aprica可調式安全沐浴網
。頸部安全柔軟護墊。
。長寬可調式扣環。
。身體支撐透水網。



2.chicco嬰兒洗髮/沐浴露-溫和不流淚配方【750ml】:


(圖片取自Y拍賣家:瘋狂寶寶)

一開始我以為奇哥和chicco是同個牌子(因為中文英文唸起來好像) ,上網查才知道不是耶!!!
chicco是義大利的牌子,很多媽媽們都是它的愛用者,
不過因為打這篇文章,才發現它們換包裝了,不過內容物還是一樣啦!!!!
大大一瓶用了8個月,個人是覺得CP值蠻高的!!!

產品特色:

。能同時溫和清潔寶寶的皮膚、頭皮與頭髮,含金盞花成分舒緩滋潤幼兒肌膚,讓寶寶的頭髮與肌膚保持絲綢般柔軟。
。添加不流淚配方,溫和不刺激寶寶眼睛,讓寶寶享受洗髮的快樂氣氛。
。不含Parabens防腐劑、不含SLS、SLES等刺激性活性界面因子,適合敏感性肌膚使用。



3.紗布巾:



大大媽是在家樂福買的,個人覺得至少要準備十條才夠用!!!!
新生兒很會溢奶,4個月時又很會流口水,我可不想一天到晚洗紗布巾啊!!!! (說穿了就是懶嘛)

當時我還有買擦澡用的紗布巾,比一般紗布巾大一點,
我覺得不好用耶!!!單手擠乾有點難度,所以我都用一般大小的紗布巾幫大大洗澡。



4.貝恩嬰兒保養柔濕巾EDI【80抽】-無香料:



濕紙巾的牌子也很多,為什麼大大媽會選擇貝恩,就是看中他有「上蓋」的設計,
一般濕紙巾的開口都是用封口貼紙黏貼,用久了貼紙就會不黏,不黏的話濕紙巾又容易乾掉,
所以有上蓋設計的濕紙巾才是最好的選擇。

生大大之前,大大媽先買一入三包,試用看看,
用了半年實在太滿意了,又入手了十包,哈哈哈!!!!

產品特色:

。加強超厚尺寸、超柔、超含水! 。 
。採用EDI超純水溫和、不刺激,呵護寶寶肌膚。
。不含酒精、螢光劑、香料、甲醛。
。無刺激性配方、溫和清潔身體及臀部,亦適用於臉部、口、鼻。






產後才買:

1.幫寶適特級棉柔紙尿布:

(圖片取自Y拍賣家:寶寶尿布)

你們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寶寶一出生就會用到的尿布,我會在選擇在產後才買,
那是因為我知道很多親朋好友送大大的滿月禮就是尿布啦!!!
一開始我不知道我會收到多少尿布,只擔心如果還買尿布的話,怕用不完會受潮,
沒想到我的決定是對的,因為光是用親友免錢的尿布,就用了7個月啊!!!!! (真是太省錢了!!!)

也因為如此,大大用過了好幾個牌子、系列的尿布,
其中我和大大爸最最滿意的就是幫寶適特級棉柔,有尿尿顯示功能,而且絕不外漏,
就算整夜沒換尿布,也不會滲出來哦!!!!! (好像在介紹衛生棉……)

雖然比其他牌子都來的貴,但我覺得真的很值得啦!!!

產品特色:

。棉柔般親膚材質。
。高透氣材質。
。倍爽鎖水層。
。2倍彈性側腰圍。
。蘆葦護膚層。



2.優生矽晶「雙扁型」安撫奶嘴:



這個是拿媽媽手冊換來的贈品,我不知道我是怎麼換的,竟然換了4個回來@@
我拿到的是「S」6個月以下適用,可是大大現在快8個月了,還是吸的很開心呢!!!

簡單介紹一下它的材質及特色,
材質:
。安撫奶嘴-醫療用品級白金矽膠,耐溫310度C
。保存盒-聚丙稀,耐溫100~120度C

特色:
。耐高溫不變形、不會釋放有毒物質、不含亞硝胺。
。實驗證明,耐拉力超出歐美安全標準,安全不脫落。避免因零件脫落,造成寶寶誤吞的危險。
。嚴格通過國際ISO10993極大過敏測試、皮膚刺激測試、細胞毒性試驗,功能升級、安全升級。
。不留舌苔功能,可有效防止食物殘留及乳白舌垢產生,避免寶寶口臭及口腔細菌感染。
。附新型可消毒安撫奶嘴專利設計保存盒,方便衛生。



3.福爾耳額溫槍:



大大出生時,只準備了一般的電子體溫計,
但每次幫大大量體溫時,體溫計挾在腋下也不知道有沒有量到,
再加上大大在2013年元旦感冒發燒,讓我不得不買支耳溫槍好好的量他的體溫。

一開始是鎖定「泰爾茂耳溫槍」,這支應該蠻多媽媽都有買,
但我去藥局買的時候,小姐卻是跟我介紹「福爾耳額溫槍」。

小姐說,泰爾茂使用時要用耳套,耳套是消耗性產品,我覺得很麻煩又花錢,
而且福爾是耳朵和額頭兩用,都可以量體溫哦!!!
再加上福爾比泰爾茂便宜一點,
綜合以上幾點,我決定入手一支福爾耳額溫槍囉!!!

產品特色:

。四機一體功能
一機具備額溫、耳溫、室溫、時間四種功能,多功能方便您使用
。快速量測
快速量測,可立即獲得正確量測結果
。免耳套
方便經濟,免耳套功能,節省開銷
。電子紅外線設計
電子式紅外線量測設計,清潔容易,方便使用
。自動切換額耳溫
以頭蓋自動切換額溫、耳溫,便利您使用
。背光功能
LED具備背光功能,能讓您在低光源下仍然能夠便利使用


4.Bübchen滋潤乳液(左上):
感謝好姐妹聖怡送的「Bübchen 全家微笑護膚禮盒」,
這個禮盒的內容物有柔舒沐浴精200ml+滋潤乳液200ml+柔順洗髮精40ml+滋潤乳液40ml+潔膚香皂125g+護膚膏20ml,
目前只使用過滋潤乳液,擦起來香香的,不油很好推哦!!!!

5.Pigeon吸鼻器(右上):
大大還小的時候,常常呯吸聲很大,往他鼻孔一看,竟看到了鼻屎,
他的鼻屎常常多到他需要用嘴巴呼吸(不知道為什麼新生兒鼻孔那麼小,怎麼還那麼多鼻屎)
我這個新手媽媽深怕他會因為鼻屎而窒息,所以就叫W到藥局買吸鼻器,
會買貝親是店員介紹的,買回來幫大大吸是吸的出來啦,只不過他每次都會掙扎大叫,
可是後來我發現,寶寶的鼻屎乾掉之後,鼻屎自然會從鼻孔掉出來,根本不需要我們清,
所以就看各位考量一下要不要買囉!!!!

6.Dentinox脹氣舒緩膏50ml(中):
新手媽媽們有遇過寶寶哭不知道什麼原因的嗎?當然前提是排除了肚子餓、尿布溼、身體不適…等因素,
那這時候可能就是寶寶腸絞痛囉!!!!
這個藥膏也是藥局店員介紹的,你說有沒有效,其實見人見智耶,我個人覺得是擦心安的啦,
大大2m睡過夜後,就很少擦這條囉~~~

產品特色:
不含樟腦油蠶豆症者適用,萃取來自茴香和葛縷子之草本護膚精油來支援進行幫助消化和撫慰的腹部按摩。
 
7.奇哥嬰兒指甲剪(下):
前面有提到大大很會抓臉抓頭,所以大大媽很常幫大大剪指甲(寶寶的指甲長的飛快呀!!!!)
這個是育嬰用品店的店員介紹的,大大媽覺得蠻好剪的哦!!!!





8.慕之恬廊柔舒霜(清爽型)200ml:



大大4m左右,脂漏性皮膚炎蠻嚴重的,除了頭皮之外,連眉毛、鬢角都有,
聽了小兒科醫生的建議,買了慕之恬廊柔舒霜擦,真的很有效哦!!!!
剛擦上去可能會覺得有點油,但過了一會兒,你會發現完全被皮膚吸收進去囉!!!!
當時我想說夏天快到了,所以買清爽型,它另有滋養型的哦!!!!



8.嬰兒油、凡士林:

嬰兒油是買國民品牌-嬌生,而凡士林,A~~就大家從小到大知道的看過的那種凡士林,
應該不用再附照片了吧!!!!藥局都有在賣哦!!!
嬰兒油是洗大大頭皮上的脂漏性皮膚炎,洗法可以參考: 【大大成長史】3M-4M:頭抬高高,手手好吃耶!!!
而凡士林當初買的原因忘了,倒是現在大大副食品吃多後,大便也跟著硬,
他大不出來的時候,我會在他肛門口擦上一點凡士林,幫助他排便。



9.嬰兒專用耳鼻棉棒:

當初會買這個是為了要幫他清鼻屎,我是買螺旋型的,
可是真的用棉花棒不好清,所以才買吸鼻器,
沒想到現在連吸鼻器都不用了,因為鼻屎根本自己會掉出來嘛!!!



11.nac nac微電腦溫煮兩用調乳器:



這個是我住在月子中心時,為了是要溫母奶使用而買的,
這個產品真的很好用,除了可以溫奶之外,日後寶寶吃副食品後也能用這個隔水加熱,
對我來說使用上真的很方便很快速!!!!
等寶寶大一點後,真的都用不到這個調乳器,但大人還是可以拿來煮茶、泡咖啡使用啊!!!!



而當初清單上,列在產後才買卻沒買的是奶粉外出盒和屁屁護疹膏,
奶粉外出盒沒買的原因是,我都把奶粉直接裝進奶瓶裡帶出門,要用的時候把水加下去就完成啦,
幹嘛還買個奶粉外出盒,是嫌外出用品帶不夠多就對了。
屁屁護疹膏沒買是因為大大沒有尿布疹的問題,耶~省一筆!!!!
(呃…這不是重點吧…重點是要高興兒子沒尿布疹啦!!!!)



呼~終於打完了,以上就是大大出生用品的總整理啦!!!!!
打這篇真的會要了我的小命,好多文章都delay,但不發又不行!!!!
接下來真的要好好來趕其他文章的進度了。



打完收工。



友善連結:

nac nac官網

奇哥親子購物網

Aprica官網

Chicco官網

貝恩官網(Bübchen和Dentinox都是貝恩旗下的品牌哦)

幫寶適官網

Combi官網

貝親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