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第五次產檢,24W3D,?kg(後面再告訴大家)

這天一如往常的先到登記室量體重和血壓,
當我站上體重機時,我簡直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數字!!!!!!!

what?!Are u kidding me?!52kg?!

NONONONONONONONONONO...(掉入罪惡的深淵了)


我重覆站了好幾次,還是52這個數字,
我覺得一定是我看錯不然就是磅秤壞了,所以我叫我老公幫我看,
老公:「52公斤啊~」




之後我的號碼到了,護士邊幫我量血壓邊問我:「幾公斤?」
我:「.....52.....」
護士:「一個月胖了四公斤?!你要不要再去量一次?!」
我:「我剛量了很多次了....」

天啊~這是我人生中體重第一次突破5字頭耶!!!!!
我是知道自從從宜蘭玩回來後,我的食慾大開,
我也承認上個月吃了不少好料,
但我萬萬沒想到,我一個月竟然就胖了4公斤了!!!!
上禮拜做高層次超音波,寶寶也才比上個月產檢多了100g而已耶
這樣不就等於胖在我身上?
對於整個孕期想維持在增加12kg的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到了診間,醫生看了我的紀錄表,非常直接的對我說:
「增加4公斤,你胖太快囉~一週胖0.5公斤,一個月胖2公斤才是正常的哦~」
嗚嗚嗚~我當然知道啊~我真的不能再仗著自己是孕婦大吃大喝了啦!!!!



另外,今天產檢,我做了一項自費的檢查-妊娠糖尿病篩檢
此項檢查是針對妊娠24~28週之孕婦做篩檢,以偵測是否有妊娠糖尿病之傾向,確保母親及胎兒之健康。
如果有妊娠糖尿病,會增加胎兒的死亡率及新生兒併發症:如胎死腹中、胎兒過大、難產、低血糖、黃疸等。也會增加妊娠毒血症的機會。
若超過標準值,就要在孕期與醫師及營養師配合,做飲食或藥物控制,以增進母嬰健康。

今天先做50公克葡萄糖篩檢試驗,如果沒通過,下次再做75公克葡萄糖耐量檢查

我先把50g葡萄糖溶在300cc的開水中,要在3分鐘內喝完,喝完後不能再進食,一個小時後再去抽血
是說這個根本就是在喝糖水啊,甜死了,
好死不死今天早餐才喝了一杯好甜的蘋果汁,
希望下次回來看報告,不會影響到我的檢查。

(由於上禮拜才照過超音波,所以本次的超音波照片分享暫停一次)

----------------------------------------------------------------------------------------------------------------
一直以來我上班進辦公室都有換拖鞋的習慣,
但最近下班要換回自己的鞋子時,都有明顯的「合腳」!!!!
難不成,我也水腫了?!記得我不是水腫體質耶~
不過聽說不管你懷孕前是不是水腫體質,懷孕後水腫都是正常的事。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文章:
妊娠期孕婦常發生的下肢水腫原因以及消除方式<<--請點我
裡面有完整的說明供大家做參考。








後記:
一個月胖了4公斤,實在無法接受,所以每晚洗完澡在擦妊娠霜時,
我都會跟寶寶說:「baby~媽咪吃的東西,你全部都吸收去沒關係!!!!,你多吃一點!!!!!把媽咪榨乾!!!!」
我想~這也算是胎教的一種吧(笑)





下回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