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是大大4M最後一天,剛睡醒被大大媽抓來跟蔬菜泥合照)



大大在4M14D時,吃了他人生第一口食物-十倍粥,
十倍粥的作法,大家可以參考此篇: 【副食品作法】我長大囉,大大的第一口十倍粥 。4M14D
現在大大7M,已經吃了不少食物下去囉~
本篇將要教大家如何做「紅蘿蔔泥」、「高麗菜泥」、「青花菜泥」哦!!!
而我製作食物泥的好幫手,絕對少不了Cuisinart攪拌棒,
詳細介紹可參考此篇: 【副食品工具】美國Cuisinart全方位自動手持式攪拌棒CSB-77TW,第一次做食物泥就上手!!!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主題吧!!!






*紅蘿蔔泥*

1.首先呢~先把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塊(大概2.5cm的大小)。

2.再放進大同電鍋去蒸,記得外鍋要加 一杯水哦。

3.蒸好之後放涼,再倒進量杯裡打成泥。
(當時想知道用「量杯」打或用「切碎/切塊機」打,差別在哪裡,所以我用高麗菜來試打比較)




結果打完之後,發現在量杯裡打的紅蘿蔔泥比較細,而高麗菜泥比較粗。




所以我又用量杯再打一次,果然比較細。「切碎/切塊機」看來只能用在切碎/切塊上面(例如絞肉之類的)




4.打成泥後,就放進製冰盒製成紅蘿蔔泥冰磚。




我把十倍粥冰磚和紅蘿蔔冰磚放在一起。




5.隔天要吃多少,就在晚上睡前拿到冷藏解凍。
為什麼會分成4盒?大大在4M21D時,第一次吃到紅蘿蔔,
「百歲醫師」說:第一次嚐試的新食物,吃1/4小匙就好,
所以大大一天有三餐吃食物泥,紅蘿蔔解凍後會分成三等份,
而下面三盒十倍粥就是每一餐要吃的份量囉!!!!




接著,就一起來看看大大試吃紅蘿蔔泥的畫面吧!!!

102.3.10大大4M24D
大大:咦?!這是什麼味道?!




大大:原來是紅蘿蔔,甜甜的,好好吃!!!!
(大大媽一邊餵還要一邊擋住他的手,整個很忙!!!!)




爸比在旁邊側拍被大大發現了!!!




大大吃的滿嘴都是(圍兜兜也是)




*高麗菜泥*

1.給大大吃的我只留葉子比較軟的部份,其他像梗比較硬的部份則不要。
  撥成小片,洗淨2-3次後,泡水約20分鐘。




2.時間到了把水倒掉,放進大同電鍋,外鍋加一杯水下去蒸。




3.蒸熟後放進量杯裡開始打成高麗菜泥。




4.高麗菜本身水份很多,不用再另外加水囉,打出來成稀爛狀。




5.放入製冰盒製成高麗菜冰磚。




6.高麗菜冰磚完成!!! (懶惰的大大媽把三種不同的食物放在一起,方便拿取)




7.每天睡覺前,我會把隔天要吃的放到保鮮盒裡退冰(這是大大5M5D一餐所吃的份量)




大大試吃高麗菜泥畫面:

102.3.17大大5M3D
依舊喜歡在我餵的時候抓我的手




高麗菜好吃嗎?




怎麼沒有表情?!可是我準備的七倍粥40ml+紅蘿蔔泥20ml+高麗菜泥5ml,他一口氣吃完了耶!!!!




*青花菜泥*

1.獎獎~青花菜泥的主角-青花菜!!!! (這不是廢話嗎這位太太)




2.把青花菜去梗剪成小小朵,洗淨2-3次,再泡水約20分鐘。




3.時間到水把泡過的水倒掉,加入新的水,放在瓦斯爐上煮。
記得不要煮太久,不然會黃掉,營養也會不見哦!!!




4.煮好讓青花菜降溫後,放入量杯裡開打囉!!!




5.青花菜沒什麼水份,可以加「開水」比較好打。




6.打完一樣成稀爛狀。




7.放入製冰盒製成青花菜泥冰磚。




8.青花菜泥冰磚成功!!!




102.4.10大大5M27D一餐吃的份量




要吃的時候拿到大同電鍋蒸,蒸完變這樣。




攪一攪,好吃又營養的蔬菜泥粥就完成囉!!!




每個寶寶喜歡吃的口感不同,媽媽們多試幾次就能抓到寶寶的喜好囉!!!!




大大試吃青花菜泥畫面:

102.3.23大大5M9D
大大爸第一次餵大大,整個嘴巴和圍兜都沾滿了食物泥,
不過也是全部吃光光,七倍粥40ml+紅蘿蔔泥20ml+高麗菜泥20ml+青花菜泥5ml。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大大剛滿7個月,
除了今天介紹的三種蔬菜泥,另外他也吃過了蘋果、鯛魚、吻仔魚、豆腐,
其實打食物泥沒有訣竅,原則上水份多的就不再加水,水份少的加水比較好打,
再依照寶寶喜歡吃的濃稠度來作水份上的調整,
這個還是要靠各位媽媽多多實驗才能找到寶寶最喜歡的口感哦!!!!

有機會再來介紹其他的食物泥吧!!!
今天就先醬啦!!!
bye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